鱼台玉米机收拉开“三秋”会战序幕

日期: 2020-08-13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山东省济宁市农机中心 乔佃春

   8月10日,雨后的日头骄阳似火,一台全喂入收割机在一大片玉米地里往返穿梭,摘穗-切茎-喂入-粉碎-还田动作连贯,一会功夫2亩玉米田就收获完毕。之后通过高筒卸粮-车辆运输-晾晒烘干,金灿灿的玉米商品粮便产生了。

“目前来看,我们宏图农机合作社的800亩玉米长势良好,丰收在望,按照播种时间先后,与成熟进度,将分批分期开始收割,这段时间玉米价格行情看好,我们将抓住有利时机,按照客户要求,收割青贮或者烘干收储。从现在开始陆续收割,预计到9月中旬能全面完成收获,可以实现毛收入近百万元。”宏图合作社理事长夏洪标激动地说道。

今年,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种植玉米3.5万亩,8月底将进入全面收获阶段。鱼台县农机部门正按照“三秋”农机化工作预案要求,指导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加班加点开展机械设备的检修保养工作,确保“三秋”农机化生产安全、有序。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