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农机中心多措并举减少小麦收获中麦粒抛撒损失

日期: 2020-08-1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山东省菏泽市农机中心 杨宏伟

   近日,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委书记聂元科、区长朱中华关于《菏泽市定陶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关于小麦收获中麦粒抛撒损失的情况的调研报告》批示下发后,定陶区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凝心聚力,精心研究,多措并举减少小麦收获中麦粒抛撒损失。

一是加强老旧收割机报废更新。在落实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时,向老旧小麦联合收割机倾斜,动员老旧小麦联合收割机户报废老旧机械,购买新机械。

二是加强培训。每年在小麦收获前,举办小麦联合收割机机手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操作技术、维修技术和职业道德。同时对各镇维修网点从业人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农机维修保养能力。

三是组织技术服务队。三夏麦收期间,组织农机技术服务队,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机手解决联合收割机作业时遇到的技术难题,并帮助农机手检修机械。

四是加强农机新技术、新机具推广。组织人员考察,引进推广性能好、损失少的小麦联合收割机。

五是发挥农机合作社主力军作用。发挥农机合作社机械多、农机手素质高的优势,引导他们对干熟程度好的小麦尽量避开中午天气晴好的时候收获。

六是加强机械维修保养。组织协调农机生产销售企业做好机具和零配件储备供应,帮助和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好小麦收割机。严把机具检审关,确保小麦联合收割机以良好的操作性能和安全技术状态投入小麦收获。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