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嘉祥县强化农机化服务保障三夏农业生产

日期: 2020-06-05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山东省济宁市农机中心嘉祥县农机服务中心 张海涛 苏保涛

 

三夏以来,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农机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服务三夏农业生产一线,有力地促进了麦收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加强机械调度。为确保全县小麦适时收获,与外出跨区作业的农机作业队建立联系制度,保证及时返回参加全县麦收会战,同时积极引进外地机车开展作业。设立机具调度中心,根据小麦成熟的早晚,统一进行组织协调,统一进行调度作业。二是搞好秸秆禁烧。加强对联合收割机小麦秸秆切碎机的安装使用和作业质量的督察,严格将割茬高度控制10厘米以下,从源头上杜绝焚烧麦秸行为。三是抓好安全生产宣传。利用电视、宣传资料、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农机安全宣传氛围。

截止6月3日,全县累计上阵小麦联合收割机1860台,收获小麦面积9.8万亩,其中机械收获9.77万亩。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