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新机械新技术培训助力三夏生产

日期: 2020-06-05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山东省东营市农业农村局 李萍

   6月2-3日,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新机械新技术培训现场会在农机购置补贴办理现场召开。来自全区10个镇街的80余名购机人员参加了培训现场会。

培训着重讲了二个方面:一是对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模式,小麦收获机、多功能联合整地、液压翻转犁、驱动耙、气吸式玉米精量播种机、深松分层施肥精播机、卷盘式喷灌机、小麦秸秆切碎还田、机械灭茬和秸秆收集打捆、粮食烘干技术、高地隙喷杆喷雾机、无人植保机等机械化技术模式进行了现场讲解。

二是强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三夏机械化生产,把机械化生产作为三夏工作重中之重来抓。根据农时要求,对我区作业机械进行统筹配置和科学调度,合理确定跨区作业机具的投入规模和服务半径,引导机车合理流动,做到小麦成熟一块、抢收一块。兼顾夏收夏种,在组织抢收小麦的同时,搞好玉米免耕播种,做到小麦随收、玉米随播,大力推广小麦秸秆切碎还田、机械灭茬和秸秆收集打捆。培训现场会还发放了《谷物联合收割机安全操作规程》、《联合收获机安全操作规程》、《2020年东营区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公开信》、《联合收割机遇险应急措施》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此次培训现场会不仅为新购机人员现场办理了新车册、农机购置补贴录入手续,也为即将到来的三夏生产做好了准备工作。

 东营区新机械新技术培训助力三夏生产(图)

 东营区新机械新技术培训助力三夏生产(图)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