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铁牛欢唱农机歌

日期: 2020-06-05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 安徽省濉溪县农机管理服务中心 彭甫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又到一年麦收忙。6月3日,安徽省濉溪县五沟镇北湖南村濉溪县顺平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种粮大户徐燕小麦高产攻关示范田里, 4台穿梭在田间的收割机正张着阔大的“嘴巴”,将金黄的麦子一波波敛入口中。机声隆隆,却掩饰不住人们收获的喜悦。

炙热的太阳“拥抱”着麦田,一阵阵风掀起层层麦浪。濉溪县顺平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1000多亩粮田,迎来了收获的季节。金色的麦浪里机声隆隆,机手们熟练驾驶着联合收割机,“奏响”了麦收曲,辛劳的农民此时收获着希望。

截至6月3日,濉溪县已经收获小麦176.45万亩,完成小麦收割面积85.44%,小麦机收率100%。完成秸秆粉碎还田面积94.59万亩,秸秆离田面积73.8万亩,投入各类机械6.5万台套,其中联合收割机7200台。

我县麦收工作从5月27日开始收获,5月31日迎来午收高峰期,预计6月5日左右,全县大面积麦收工作全面结束,夏收、夏种、夏管将同时进行。濉溪县农机、农业专家提醒广大农户,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夏粮机收顺利进行、颗粒归仓的同时,做好秋作物的播种工作,提高播种质量,为全年的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