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西陶镇 农户不忙“麦客”忙

日期: 2020-06-05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河南日报农村版 记者 冯佳志 通讯员 宋祖恒

   连日来,河南省武陟县西陶镇金色的田野里奏响了麦收金曲。

西陶镇“三夏”领导小组早就开始安排布置“三夏”工作,为避免外来收割机到时不误时,在网上发布麦收时间,确保村村麦收有车、车来有活、车坏有服务。

“蚕老一时,麦老一晌,丰产丰收是农民最大的福利。”镇党委书记冯会民说,西陶镇麦田有2.4万亩,网上订约的68台收割机已到位收割,预计4天内可收割完毕。

俗话说,一麦不如三秋长,三秋不如一麦忙。可如今,西陶镇“三夏”时节每家每户不再忙,而是“麦客”在忙。

西陶镇小南张村村民李发源近年来每年至少组织三台收割机服务本村和周边村麦收,他对记者说:“俺组织麦收时间长了,机手、农户,包括地块在哪儿都了解,一条微信,人不用来就能解决,三全其美都省事。”

张武村村民刘海军在三丰纸业上白班,他给李发源发了条微信叫李发源帮他收麦,一个半小时后,他就收到李发源微信:你家的小麦收割完了。刘海军随即用微信点了个大赞,支付了麦收款。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