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1.1万余台收割机备战机收会战

日期: 2020-06-05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河南日报 王映

   今年河南濮阳小麦种植面积355.2万亩,预计收割高峰期在6月7日至11日,该市1.1万余台联合收割机将投入小麦机收会战。

三夏麦收时间紧、任务重。濮阳市农机局提前组织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免费发放1500余张跨区作业证,同时积极引导该市225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签订作业协议,优先服务周边村镇,在满足本地生产的同时,组建农机跨区作业队。

濮阳市农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农机安全事故等情况,该局将充分做好信息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利用“农机直通车”、省免费短信平台、市农机化信息网等信息平台,及时发布作业、车辆、服务网点、交通和气象等各类信息;设立13个机收服务站,组织10个流动服务队,协调148个农机售后和维修网点,做好农机技术指导和服务,并协调三夏农机专供加油站27个,储备农机用油超过2万吨。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