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委书记突查农机岗

日期: 2020-01-19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江苏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所 计涛

   “你们的在岗人员一个不差,在岗人员的精神状态十分饱满,这种好的局面要继续保持下去。农机安全,对于我们这个农业县份来说,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1月4日下午,盐城市副市长、响水县委书记顾云岭带领响水县常务副县长刘中连、以及政府办、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突然袭击来到位于省道326线与宁连高速响水入口处的响水县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所便民服务大厅,突击检查农机岗位人员上班情况。在看完在岗人员情况、询问农机岗位人员对安全工作职责、紧急情况处置等常识性问题之后,给予很好的评价。

顾云岭书记这次的查岗,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形式,检查农机监理服务大厅人员的工作情况、服务质量等。这天下午,正值该所组织召开新年度全县农机经销商座谈会。顾云岭现场查看了农机安全检测、平安农机创建、和农机报废更新台账等资料后,详细询问了全县农机保有量、变型拖拉机管理情况、全县的农机安全生产形势以及经费保障、业务办理、跨区作业和农机专业合作社建设多功等情况。所长朱海鹏十分流利地答道:全县目前大中小型拖拉机保有量超5000台,目前在册管理的变拖仅剩7台,预计今年底将全部注销。

当顾云岭得知响水顺利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后,十分高兴地说,我以前在市政府是农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农机安全,农业安全;农业安全,就是农村安全的大头了。你们的工作成效很大,功劳很大。

近年来,该所通过抓好隐患排查、抓好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安全主体,开展了变拖专项整治、脱检农机具清理、平安农机创建等工作,与交警、应急管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确保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有序。在听取了朱海鹏所长的工作汇报后,顾云岭对农机监理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全体监理人员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更加奋发努力工作,进一步巩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成果,切实提高农机安全服务水平,坚决抓好农机安全生产,确保全县农机安全态势保持平稳,为全县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