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农用机械唱“主角”推动农业发展

日期: 2020-01-19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安徽省蒙城县立仓农业综合服务站 邹丽娟

 360截图20200114110336365.jpg

春寒料峭。1月14日,位于安徽省蒙城县立仓镇二郎村满意种植合作社社员李今驾驶着拖拉机穿梭在大棚内,忙碌着耕翻地,准备种植西瓜,呈现出人勤“春来早”的繁忙景象。

据悉,随着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大批农民从土地上解放出来,纷纷外出打工或经商,每到农忙时节,他们就要返乡忙农活,影响在外工作。有了现代农机具,就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后顾之忧。

近年来,该镇随着各类新型农机具的普遍使用,农民的劳动强度大大降低,劳动效率快速提高,很多农民倒乐得清闲做起了“懒汉”。同时,该镇积极引导农民施用农家肥、生物肥,不仅每亩地投入资金少,还提高了农作物、瓜果蔬菜的产量和品质,改良了土壤结构,减少了环境污染。种“低碳田”、算“生态账”已成为广大农民致富的绿色低碳”成时尚。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