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绿河农场在“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榜上有名

日期: 2020-01-16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黑龙江鸭绿河农场

   1月8日,在黑龙江鸭绿河农场农机部门获悉,1月7日的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公布了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名单中,鸭绿河农场榜上有名。

据了解,2019年,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十三五”期间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申报评价工作。鸭绿河农场经过省级初评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在全国众多县市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称号。

近年来,鸭绿河农场从农业机械化结构入手,积极推广适合本区域的先进农机化新技术、新装备,因地制宜探索全程机械化道路,加快推进全场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仅2019年,通过国家补贴+农场补贴+种植户自筹的方式,投入资金3410万元,更新农机具1208台(套)。目前,全场共有各类农机具2.1万台套,农机总动力15.72万千瓦,新增动力0.48万千瓦,农业机械化水平达到了98.9%以上,为今年鸭绿河农场大农业安全稳定、健康有序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