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绿色发展研讨会在四川德阳召开

日期: 2021-09-23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本网讯 9月22日,乡村绿色发展研讨会在四川省德阳市召开。农业农村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理事长余欣荣出席并作主旨演讲,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张天佐、四川省副省长叶寒冰、四川省德阳市市长刘光强致辞。 

  余欣荣阐述了农业绿色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发展规律,提出建设农业绿色标准化的思路建议。他强调,农业绿色标准化建设是促进我国农业转型的基本要求,要提高认识,深入开展理论研究,推动制度建设、法规建设和技术体系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农业绿色标准化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 

  研讨会围绕“农业转型与绿色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区域落地等角度提出农业绿色转型路径,来自四川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先正达集团的有关专家和负责人发言。 

  本次研讨会是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德阳)主场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