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善举暖人心 携手共同奔小康

———————双辽王奔镇宏伟村丰权种植专业合作社召开精准扶贫会

日期: 2020-01-17  来源:四平日报  作者:朱殿颖 袁微

 

 
  为表达对贫困户的关爱之心,近日,双辽市王奔镇宏伟村丰权种植专业合作社对入社的34户贫困户每户赠送价值150元白面、豆油。
 
  王奔镇宏伟村丰权种植合作社在脱贫攻坚中,主动担负起贫困户脱贫的重任,对家庭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主动吸纳入社,全年开展多项农业服务,采取多种增收措施让贫困农民增收。2019年,全村34户贫困户与合作社签订了入社合同,享受到了化肥、种子、机播、机收、防虫防病、黑土地保护优惠政策,使贫困家庭年公顷耕地增收近千元。
 
  “物品虽少,足表诚心,我们合作社在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共同福裕的使命,在奔小康路上决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合作社的发展离不开众乡亲的支持,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我们合作社为34个贫困户奉献一份爱心,让他们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丰权种植合作社董事长刘峰说。
 
  丰权种植合作社自创办至今己累计投入资金600万元,拥有合作社社员300户,流转承包耕地1000公顷,代耕代收耕地3000公顷。投资300万元兴建了丰钰燃料有限公司,年加工桔杆棵粒燃料一万吨,发展成为全市首家大型棵粒燃料加工企业。
 
  今年,在合作社购买种子化肥的农户,合作社对每户补贴200至300元,让农户得到最大实惠。
 
  农民苑海军因先天性白内障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5公顷土地交给合作社种植,2019年纯收入达到2万多元。“感谢党、感谢合作社的领导,让我过上好日子。”在活动现场,苑海军发自内心的表达感激之情。对因行动不便没有去现场的贫困户,合作社将白面、豆油等礼品送到他们的家中,并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战胜贫困,共同奔小康。(四平日报 朱殿颖 袁微)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