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学军厅长到省农机化管理中心调研

日期: 2022-06-07  来源:吉林省农村经济信息中心 丁晓云

 图片

 

  6月6日,芒种时节,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汪学军到省农机化管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考察省农业机械化智慧云平台,听取工作汇报,谋划今年重点工作。这也是继上周到省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听取21家事业单位汇报后,汪学军厅长再次赴厅直事业单位进行工作调研。厅一级巡视员张永林陪同调研。

  今年初以来,省农机中心党委科学谋划本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将全年工作细化量化为7个方面30项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图片

  在吉林省农业机械化智慧云平台,省农机中心主任卢景斌详细汇报了平台的功能及建设应用情况。该平台主要包括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农机深松整地、农机实验鉴定、农机购置补贴、农机安全监理、农机社会化服务、农机其他作业和农机数据分析等8个板块。其中保护性耕作远程电子监测已覆盖到37个县,通过终端设备上传到云平台的保护性耕作作业面积达3043.24万亩,占全省今年保护性耕作计划面积的99.78%,有效防范和化解了作业面积核查难、质量监测难、补贴资金发放风险大等隐患和问题。

图片

  汪学军对农机中心的各项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省农机化管理中心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以及全厅中心工作,按照“五化”工作法,对标对表细化任务目标,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工作抓得实,思路清晰,管理规范,效果很好。

  汪学军强调,农业现代化离不开农业机械化。下一步,省农机中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的总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现代智能高端大型农机试验鉴定检验检测中心建设,高位谋划,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有效对接相关部门,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上层次,为我省和服务全国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图片

  厅办公室、人事处、综合处、机关党委、农机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