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决赛在潍坊成功举办 吉林省代表队再创佳绩

日期: 2020-11-12  来源: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 王云福

  11月7日-10日,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山东潍坊成功举办。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山东省副省长于国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刘康,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原成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胡义萍,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王甲云,农业农村部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站长刘恒新,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潍坊市市委书记、人大主任惠新安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2_副本.jpg

  本届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包含农作物植保员、农机修理工、动物检疫检验员、动物疫病防治员和茶叶加工工等五项赛事。

  大赛规定:获得决赛前5名的选手,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获得第6-20名的选手,由农业农村部颁发“全国农业技术能手”证书和奖牌;获得第21-50名选手,由大赛组委会颁发“优秀选手”证书。

  经过4天激烈比拼,来自江苏队的曹扬、仇毅,浙江队的项腾飞、朱锦扬,江苏队的李先品5名选手荣获前五名,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来自山东队的王小明等15名选手,获得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全国农业技术能手”证书和奖牌;来自安徽的周圣军等30名选手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选手”证书。江苏、浙江、山东、安徽、重庆5个代表队获得优秀团体奖。 

 

 3_副本.jpg

 

  在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中,吉林省从全省初赛的佼佼者中选派了3名选手与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的78名选手同场竞技。我省代表队在天时、地利不占,没有比赛型号机具的情况下,勠力同心、精诚团结、努力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团体总分排名全国第七,东北四省区排名第一,参赛选手全部获奖。来自松原的选手吕振新获得个人第17名、来自农安的选手刘乾坤获得个人第19名、来自前郭灌区的选手李海鹏获得了个人第40名。吕振新、刘乾坤获得了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全国农业技术能手”证书和奖牌,李海鹏获得了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选手”证书。

 

4_副本.jpg

 

  近年来,吉林省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和农机化管理机构高度重视农机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工作,投入资金,加大培训力度,完善选拔体系,让基层真正优秀的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实践证明,农机职业技能竞赛已经成为展示农机化发展成就、展现农机手风采魅力的重要平台,是为乡村振兴、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的重要举措,是激发调动广大农机从业人员积极性创造性、加强农机化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已经成为弘扬工匠劳模精神、挖掘培育更多农机工匠的重要依托。通过“以赛促训、以赛提能”,促进广大农机从业人员技能水平不断提高,更好地发挥其在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中的主力军作用,推动全省农机化转型升级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1_副本.jpg

 

  新华网、中国网等主流媒体对大赛进行了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报道了大赛的简况。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