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机中心赴白城、松原开展台风“美莎克”灾后农业恢复生产指导

日期: 2020-09-08  来源: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 生产管理处

 

3_副本.jpg

 

  9月3日至4日受9号台风“美莎克”影响,我省多地出现区域性暴雨和大风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了一些不利影响。省农业农村厅派出由农机中心卢景斌主任带队赴松原、白城地区开展灾后农业恢复生产指导。
  “灾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指导组顶风冒雨实地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并与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和乡镇干部座谈调度受灾情况,提出具体的恢复农业生产意见建议。
  指导组要求两地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下一步工作:一是要准确核查受灾作物品种、受灾地块和面积,分清受灾面积和成灾面积,设施农业受灾程度,畜牧业棚室损毁程度,尤其对贫困户受灾情况,要重点进行核查,组织技术人员因地制宜科学指导农业恢复生产,减少灾后损失;二是在加强部门协调的基础上,做好受灾农户的慰问工作,尤其是与应急、气象、民政和保险部门的协调工作;三是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的十号台风“海神”将于9月8日-9日在我省登陆,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克服厌战、懈怠心理,提前做好防御的工作准备。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