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承担的部级农机化试验验证项目连续四年获部推广总站领导好评

日期: 2019-12-24  来源: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  作者:科技推广处



  12月18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以下简称部推广总站)在山东省潍坊市召开了“2019年全国农业机械化技术试验验证总结交流会”。我中心承担的“玉米籽粒低破碎收获机械化技术验证项目”得到了部推广总站推广一处姚海处长、王超副处长的一致好评,也是全国7个承担项目单位唯一受到表扬的省份,汇报后王超处长评价为:“吉林省试验验证项目汇报的内容详细、全面,在规定的验证内容之外还增加了额外的思考,完成的很好。”这也是我省参加试验验证项目连续第4年获部总站领导的好评。
 

t1.jpg

  农机化技术试验验证项目是由部推广总站组织的部级试验验证项目,2019年,部总站共安排了“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技术、玉米籽粒低破碎收获机械化技术和油菜毯壮苗机械化高效移栽技术”3项农机化试验验证项目,其中:“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技术试验验证”由黑龙江、湖南2省承担、“玉米籽粒低破碎收获机械化技术试验验证”由辽宁、吉林、安徽3省承担、“油菜毯壮苗机械化高效移栽技术试验验证项目”由浙江、江苏2省承担。
 

t3.jpg

  今年是我省第4年承担此类试验验证项目,“玉米籽粒低破碎收获机械化技术试验验证项目”是第2次承担。为了顺利完成好试验验证任务,全力保持好我中心在部推广总站领导心目中的优良形象,力争取得好成绩,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并亲自策划试验内容,先后开展了3次项目专题讨论会,与技术人员一同参与到验证当中,科技推广处技术人员更是全力以赴,鼓足干劲、求真务实,精准验证,完成了3台玉米籽粒收和1台穗收机共4台机具,在3个玉米品种、2个玉米含水率的条件下,分2次进行了籽粒破碎率、损失率和含杂率等指标试验验证工作。
 

t2.jpg

  经过深入田间地头、顶风冒雨,起早贪黑的工作,在完成玉米籽粒低破碎收获机械化技术的试验验证后,大家感到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既加深了与农民间的情感纽带,增长了见识、收获了知识,还提高了对籽粒收获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增强了我们在全省大力推广该技术的责任意识。试验验证表明,玉米籽粒低破碎收获是技术先进、适用性强和安全可靠的优质绿色高效引领性技术,应进一步大面积推广。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