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机化技术与信息化融合现场会在农安召开

日期: 2017-09-12  来源: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

 

1.jpg

 

  为加快推进我省全程机械化和现代农业建设步伐,大力推广先进农机装备和绿色节本增效农机化新技术,全面提升“互联网+农机”信息化装备与农机化生产管理水平,9月11日,省农委在农安县举办了全省农机化技术与信息化融合现场会。
  农业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仪坤秀总工程师代表农机化司出席了本次会议。农业部农机推广总站、农机鉴定总站相关部门的领导,省财政厅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
  省农委包维国副主任到会并讲话。包主任指出信息化技术是驱动现代农业的重要引擎,对于我省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强调我省农机化技术与信息化融合一定要坚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主题、坚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坚持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提质增效的发展目标,着力推进农机精准作业示范工程,精心打造全省农机化信息管理与远程调度指挥服务云平台。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农安县成恩种植专业合作社,在伏龙泉镇大岭村作业演示现场观看了农机深松、马铃薯机械收获、玉米秸秆机械化打捆等农机精准作业与远程电子监测技术演示。
 

2.jpg

  会议由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成洪主任主持,长岭县、公主岭市、农安县、梨树县分别介绍了在农机深松、马铃薯全程机械化、玉米籽粒机收等农机精准作业和远程电子监测工作中好经验和做法。
  各市(州)农委、农机推广站,各县(市、区)农机(农业)局、农机推广站,中国农机院机电所、省农机研究院、省蔬菜花卉研究院、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