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举办全省农机精准作业信息化管理平台管理员培训班

日期: 2017-09-08  来源: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

 

1.jpg

 

  为加快推进吉林省农机化技术与信息化融合进程,切实做好2017年全省农机作业补助远程电子监测工作管理,9月5~6日,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在长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省农机精准作业信息化管理平台管理员培训班”,来自全省45个承担2017年中央财政农机作业补助项目的县(市、区)农机主管部门相关平台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前,省农机管理中心郑铁志副主任作了讲话,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高度重视农机信息化建设工作,切实保障今年信息化技术在农机作业监督管理中的作用。二是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平台的使用、管理和操作平稳顺畅,不出纰漏,发现不足之处及时提出改进完善意见。三是提高站位,认真学习,广泛交流,把管理员工作当成推进全省“互联网+农机”信息化建设和管理水平与现代农业发展的“前哨”与“尖兵”,要充分掌握监测平台系统各项功能和操作方法,要成为师资,培训好乡级平台管理人员。

  培训由平台合作开发单位——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的技术人员讲解,重点从平台的主要功能、板块构成及县乡两级平台操作管理员账号权限管理、县乡级账号及管理角色与权限、县乡级不同角色管理员的操作方法和县乡级管理员账号分配规则及操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与中心相关处室和授课技术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探讨了相关问题。

  通过两天4批学员的理论培训和实习操作,各县(市、区)管理员们均表示对所肩负的责任有了坚定的信心,对所负责的工作内容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与掌握。学到了思想、学到了理念、学到了方法、学到了技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