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农机少“生病”四招

日期: 2021-04-08  来源:农博网

   新机使用前必须先磨合新农机购回后,除了要对其开展检查和保养外,还必须严格按照出厂说明书规定的试运转程序进行磨合,转速由低到高,负荷由轻到重,以消除零件摩擦面的加工痕迹,使其表面光滑。

  及时清理排气管操作中很多机手忽视对机车排气管道的维护,这会使排气管道截面变窄,排气受阻,导致发动机耗油率提高,功率下降,使机车出现“过热”现象。因此,一般情况下,至少每季度应对排气管积炭进行一次清理,确保柴油机排气通畅。
  定期清空机油不少机手在更换机油时,没有全部更换,而是向曲轴箱补充新机油,这样不能满足运转要求,致使机件磨损加快,大大缩短了活塞等机件的使用寿命。同时,残余油中大量杂质会粘附于油道壁上,严重时会堵塞油道。因此,定期清空机油非常重要。
  不要随意调气门大多数农机手凭经验而不是用专门工具检验,通过晃动气门摇臂的感觉来判断气门间隙的大小。这会对柴油机的工作造成严重的影响,轻者使耗油量增大,发动机功率下降,重者使活塞与气门发生严重撞击,减少农机的使用寿命。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