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YQ型系列打捆机安全操作要点

日期: 2020-10-29  来源: 山东省临沂市农业机械发展促进中心  作者: 苏展

 9YQ型系列打捆机安全操作要点:

 
1、打捆机在使用前,一定要进行必要的调整,其中包括:绕绳机构、粉碎机高度、链条的松紧度、草捆松紧度等部位的调整,检查各零部件运转情况是否正常,若有异常,应停机检修。
 
2、当打捆机液压管与拖拉机液压输出端连接后,检查液压管路是否有泄露,禁止在液压管有压力的情况下拔插油管。
 
3、打捆机在使用过程中,注意观察打捆机工作状况提示,按规定操作,特别应注意的是:草捆达到设计要求时,要立即刹车停止前进,同时控制油门保持不变,让动力输出轴继续转动,进行草捆捆扎,捆扎工作完成后,打捆机开启成形室活动仓卸下草捆,完成草捆打捆工作。
 
4、清除打捆机堵塞要关闭拖拉机,切断打捆动力,捡拾机构停止运转后在清除堵塞。
 
5、人工清除堵塞前需切断动力源。
 
6、打捆机在卸草捆时,后面禁止站人,以免挤伤、碰伤。
 
7、重新起动打捆机时应关闭防护装置。
 
8、为避免打捆装置堵塞需要使用合适的捆绳。
 
9、卸载圆草捆时需注意坡度的方向。
 
10、打捆机在维修、保养时,必须切断发动力动力输出。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