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喂入脱粒机的使用维护

日期: 2019-04-18  来源:

  1、使用

  (1)使用之前必须做好的工作:(参照全喂入脱粒机使用之前必须做好的工作)

  (2)按照操作程序和喂入要领操作

  操作程序(参照全喂入脱粒机的操作程序)。

  喂入要领是:

  ①使穗头先插进,同时使整束禾把保持与夹持链垂直。

  ②喂入时要保持连续、均匀。

  ③根据作物的整齐度情况适当控制喂入深度。喂入过浅,未进入滚筒腔部分穗头脱不净;喂入过深时滚筒负荷变大,转速急剧下降,形成堵塞或影响脱粒质量,甚至产生停止现象。

  ④应根据机器的运转情况、作物的干湿程度以及禾把的大小,灵活决定喂入速度、喂入量。一般干燥作物可以加快喂入速度,反之则慢一些。发现堵塞先兆等运转不正常的情况时,应减慢、减量喂入,甚至停喂,让脱粒腔内聚集物自行排出或停机打开盖子清除后再继续喂入。

  ⑤禾把不宜过大,以小把(每把0.8千克左右,或喂入厚度10~15厘米)快喂为宜。

  2、维护与保养

  (1)由专人负责定时给机器适当的润滑保养。滚筒轴,副滚筒轴,每一脱粒季节加注黄油一次;蜗轮箱每一脱粒季节旋开下部六角螺塞放油,旋开上部六角螺塞注油;振动线筛摇杆、链条、链轮和滚轮、夹持台和导杆加注机器润滑油;在振动环的机油杯中加入机油;每一脱粒季节向风扇轴、籽粒推运器、托轮轴的轴承座中涂入黄油;每一脱粒季节向游轮轴的游轮内涂入黄油。

  (2)每天工作完成后要清除机器上的尘土禾屑,在室外放置时要用油布或塑料布等物遮盖,以免机器受潮锈蚀。

  (3)一个作业期结束后,全面检查机件,如有损坏、变形,应及时更换修复,以备下一个季节能顺利使用。

  (4)收获季节结束后,应将机内、外彻底清理干净、涂防锈油、卸掉或放松带,置于室内通风干燥处。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