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膜回收机械化技术

地膜回收机械化技术

日期: 2005-06-27  来源:天津农机信息网
  地膜回收技术是针对腹膜栽培技术而发展起来的一项配套技术,它是通过机械的方法将作物收获后留在地表的破损地膜收集起来的一项机械化技术。国家为治理农田“白色污染”,将机械化残膜回收列入“九五”期间农业适用机械化技术攻关项目。
  根据不同作物的生长要求和起膜时间分为苗期起膜和作物收获后清膜。
  1MC系列地膜回收机是国内作物收获后耕地前表土层残膜回收成功应用于生产的机型。这种机型采用了“铲掘筛分”工作原理,即便破损严重的地膜也能达到满意回收的效果。同时,可以清除根茬含膜量占覆膜20%左右的覆膜玉米的残茬回收,满足了高寒地区覆膜作物耕地,播种前整地工艺,达到地膜回收率90%以上的适用要求。
  技术要求:
  1、地表条件:土壤湿度5%—20%,地表的坷拉容易打碎,地膜表面没有洪水淤泥,作物收获后没有大量的残株残叶和大量的杂草,玉米留茬高度15厘米。
  2、种植要求:地膜宽度70—75厘米,玉米行距35—45厘米,地膜与地膜之间中心距100—110厘米。
  3、1MC—70型地膜回收机适宜与内蒙古自治区生产的2BP—铺膜点播机配套使用。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