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双阳区农机检修备春耕 不误农时保丰收

日期: 2023-03-27  来源:长春市双阳区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近段时间,双阳区各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早谋划、早行动,提前做好农业机械的维护保养工作,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助力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图片5.jpg
  
  走进区建兴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院里停放着各式耕种用的机械设备,包括催芽、育秧、旋耕、插秧、抛秧、施肥等机械,几名工人正在检修机具。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合作社从2月下旬就开始对春耕农机具进行检修,目前,检修工作已接近尾声。
  连日来,全区各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等都紧锣密鼓地进行农机检修和保养工作。目前,大部分农机具已检修完毕。在长春昌盛农业专业合作社院内,检修完毕的各类农业机械整齐排列着。据该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他们早早就开始行动,现在所有春耕机械都已维护和保养好了,只待春耕。
  据了解,全区农机保有量1.9万台、配套农机具8000台、农机总动力达到90万千瓦,各类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80多家。按照《2023年全区“保春耕、保安全”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重点对新型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机大户进行农业机械检修工作的技术指导服务,重点检修拖拉机刹车、转向、灯光、喇叭、后视镜等是否齐全有效,拖拉机运输机组主机与挂车之间是否安装安全销和安全链,做到应检尽检,保证拖拉机达到良好的安全运行技术状态。目前农机具检修率已达到80%左右,预计3月末全部完成检修任务。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