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误农时!松原市农机具检修工作已经胜利完成

日期: 2023-03-27  来源:松原市农机工作总站(农机监理所)

          

  春耕生产在即,为充分发挥农机在农业生产中的作业,确保优质、高效、安全地为农业生产服务,3月初开始,松原市农机工作总站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农村、深入群众,进村入户,增强广大农机手机具检修的自觉性,同时深入农机管理服务站、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等积极组织开展集中农机具检修、维护和保养服务,提早预判,做好各类农机具、零配件的储备,确保春耕机具的供给。

  备耕期间为了解决农户在农机具方面的后顾之忧,我们组织维修师傅到种植大户家中,指导和帮助他们进行检修、保养、维护,重点对拖拉机、播种机等农业机械易出现的技术故障进行检修,对保养方法等进行技术传授,从而确保机械故障早发现、早排除,保障备耕农机具运行状态良好。同时,对春耕作业、行车安全知识、农用机械使用安全知识等方面进行了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松原市农机工作总站强化指导检修、田间送技术的方式,严把农机检修关,帮助农户对各种春耕农机具进行保养、检修、调试,切实解决检修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确保每一台机械都能达到良好的工作状态为春耕提供有力保障。

  松原市备耕期间共检修农机具44.3万台(套)、其中拖拉机20万台、配套机具24.3万台,现在农机具检修已经全部完成,为春耕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