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农机配件 “送上门”  助力备耕不误春

日期: 2022-04-24  来源:公主岭市农机管理总站  作者:温海建

        春风起,农事忙,当前正是农机设备检修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农机具在春耕生产过程中安全、高效地发挥作用,公主岭市早部署、早动手,强化指导检修,严把农机检修关,全力做好春耕保障工作。

 

                

 

主岭市刘房子街道刘房子村的张保行是村里的种粮大户,耕种有30公顷土地,几乎全靠机械作业。这几天他正忙着检修家里的拖拉机、免耕播种机、旋耕机等设备,可农机具需要保养用的液压油、机油、黄粘油以及电动施肥控制器和液压管等零件却难住了他,春耕在即,缺少这些急需物资将影响拖拉机春耕作业,刘房子街道农机服务科工作人员了解后,亲自驾车到市区农机配件销售处为他购买需要的配件并及时送到家中。公主岭市刘房子街道佳禾家庭农场场长张保行说:“一些液压油、机油还有滤芯、都是机械保养必须用的,还有一些电子产品比如下肥的盒,刀片什么的。我昨天下午跟站里联系的,上午就给我们回馈了,第一时间就能给我们采购回来,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

 

        

 

        

 

为确保区域内农户农机具所需配件能够及时购买,刘房子街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采取“线上预订、线下配送”。推行“点单+配送”服务模式,为农户提供代办代购代取代送服务,24小时为农户服务。公主岭市刘房子街道农机服务科科长冷嘉伦说:“有5户联系我们了,今天上午我们就到市区的农机经销商购买配件,买了机油两桶、各种配件吧一共有70套左右,让他们及时的把故障处理好,马上春耕了我们为农机户保驾护航,把春耕生产开展起来。”

 

              

 

同时刘房子街道还指导农户检修农机具,粘贴反光标识,普及行车安全知识、农用机械使用安全知识,确保机械“健康”上岗,助力春耕生产工作顺利开展。冷嘉伦说:“我们刘房子街道农机保有量大约有540台套左右,大型拖拉机能有八九十台套,大中型拖拉机能有400多套,收割机能有七八十套,现在马上春耕了,为了方便农机户,他们如果有故障处理不明白的打我们工作人员电话就可以处理,他们有需要配件的联系我们。”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