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春耕】安图县:农机检修保养 助力春耕生产

日期: 2022-04-15  来源:安图新闻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春耕备耕进入关键时期,县农机站工作人员纷纷走进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对农机进行检修和保养,为春耕生产做准备、蓄能量。

      在明月镇福兴村,记者看到,工作人员穿梭于乡镇村屯和田间地头检修农机具,把服务送到农民的家门口。重点对镇内拖拉机、播种机等大型农业机械易出现的技术故障进行检修,对保养方法等进行技术传授,确保机械“健康”上岗,助力春耕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每年都下来检修,我们省事了,提升生产效率,粮食产量也增加了。”村民袁堂珍说,主动上门服务,春耕有保障,大家伙都高兴。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已检修农机具近25000台,其中包括拖拉机10100台,其他配套机具14800台。在对农机具进行检修的同时,对农户针对春耕作业、行车安全知识、农用机械使用安全知识等进行宣传教育,零距离解决农户在农机技术方面的后顾之忧,确保春耕生产不掉链。

 

微信图片_20220415104558.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