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加强对农机维修销售市场规范管理

日期: 2021-04-02  来源:通化县农机服务中心  作者:孙红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网络平台、集市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农机维修网点管理规定、农机法律法规和农机产品质量“三包”等宣传资料,传授农机产品质量识别的相关知识,以防止因购买使用假冒伪劣农机产品而造成农机作业事故的发生。

  二是强化技能培训。举办维修企业技术人员、销售企业技术人员培训班,解读农业部《农业机械质量投诉监督管理办法》和《农业机械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审核相应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

  三是强化市场监管。密切配合工商等部门加强对农机维修网点的资格审批和监管,对不同级别的维修网点按照相应的技术、人员、设备、场地进行认证,要求所有从事农机维修业务的经营者必须取得农机部门颁发的《农业机械维修技术合格证》后才能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并对维修网点进行不定期检查,随时掌握农机维修点人员、技术装备和经营状况。

  四是开展好检修服务。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农机维修网点督查检修工作。确保农机具检修到位。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