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粉碎还田机修理安全要求

日期: 2018-10-25  来源:延边州农机局

   春、秋季是进行大田秸秆粉碎还田作业的关键时期,是保障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要求和秸秆打捆离田、秸秆深翻还田、深松重靶秸秆还田等作业的黄金时期。农民朋友们在使用秸秆粉碎还田机进行作业时遇到故障进行维修后或由农机维修网点对秸秆粉碎还田机进行修理后,一定要满足下面的安全要求,保证秸秆粉碎还田作业高效安全进行,为我州秸秆还田工作做出贡献。

  1.安全防护装置。修理后的还田机安全防护装置应符合:万向节传动轴应有可靠的安全防护装置,防护装置应符合GB 10395.1的规定;秸秆粉碎还田机的防护装置应符合GB  10395.5的规定;侧边皮带传动装置应设置可靠的防护罩,设在防护罩上的孔、网,其缝隙或直径及安全距离应符合GB/T 10395.1 相关规定。
  2.安全标志。修理后的还田机安全标志应符合:
  ①安全标志应符合GB 10396的规定。
  ②使用警告标志,描述如下潜在危险,一是机器前部万向节传动轴可能缠绕身体部位,机器作业或万向节传动轴转动时,人与机器保持安全距离;二是机器后部有飞出物体冲击整个身体,作业时人与机器保持安全距离;三是机器运转时,不得打开或拆下安全防护装置。
  ③使用注意标志,描述如下内容:操作、保养前请详细阅读使用说明书;使用前,必须检查粉碎刀销轴状况;保养时,切断动力,并可靠支承机器。
  3.试运转。修理后的还田机试运转时周边严禁站人。(法规科)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