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采取措施依法加强农机维修网点监管工作

日期: 2016-11-08  来源:  作者:通化县农机服务中心

  一、严把农机维修行业准入关。严格依照行政许可程序和《农业机械维修业开业技术条件》标准,认真做好《农业机械维修技术合格证》的审定、核发工作,做到合格一个,发放一个。同时,做好农机维修工人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确保农机维修从业人员持证上岗,严格把好农机维修行业准入关。
  二、认真开展全县农机维修网点调查摸底。今年4 -5月组织开展了的全县农机维修网点调研工作,摸清通化县农机维修行业和农机维修管理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掌握农机维修网点的基本情况,通过摸清家底,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三、开展农机维修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督促各维修网点建立健全农机维修行业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对不具备维修资格和擅自提高维修等级及维修范围的维修企业,限期整改。
  四、加强管理服务和引导。充分发挥通化县农机部门在技术、信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与农机修配网点的联系,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在春、秋、冬季,组织农机维修网点,配件销售点,“三包”服务点深入到田间地头、乡村场院,做好机具维修和配件供应工作,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服务。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