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农机局全面部署农机打假行动

延边州农机局全面部署农机打假行动

日期: 2013-03-19  来源:延边州农机局 林玉军

  为进一步规范农机生产经销行为,改善农机市场经营秩序,拓展放心农机下乡进村覆盖范围,提高农民群众的质量意识和维权能力。州农机局根据农业部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州农机市场实际情况,决定在农业机械及零配件销售、农机维修的旺季--春耕及秋收两个阶段分别进行农机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时间在2013年3月初~11月末,集中整治时间定在2013年3月15日~5月31日。

  全州农机部门以农机维修、农机产品质量为工作重点,结合春耕等主要农时和产品旺销季节,联合工商、质检等部门开展农机产品及配件质量监督检查。重点查处: “三无”产品;无许可证书的产品;不认真履行“三包”承诺的行为;同时加强对购置补贴机具的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补贴机具行为;充分利用农机质量投诉网络,设立举报投诉电话,完善质量投诉监督制度,及时处理重大、突发的购置补贴农机产品质量事故和集中投诉事件,确保补贴机具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水平;加强维修网点执法检查。重点查处:在修配经营中使用旧件拼装农机产品行为;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使用盗用厂名商标的农机零配件行为;不认真履行维修质量和“三包”服务的行为;无《农机维修技术合格证》、《职业资格证书》以及超范围经营等行为。对违法违规从事农机维修活动的维修点,依法勒令停业整改,不限期改正的予以从严处罚。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