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农机局开展秋季农机打假活动

安图县农机局开展秋季农机打假活动

日期: 2012-10-29  来源:安图农机局  张芳

  为进一步规范农机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机防止坑农害农行为的发生,安图县农机局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农机打假专项治理秋季行动。

  一是为确保农机打假和监管工作落到实处,该局成立了秋收打假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开展农机打假护农行动,此次行动整顿和规范农机市场秩序,严厉打击生产和销售假冒伪劣农机产品及零配件的违法行为,提高农机消费者维权意识和农机产品质量意识,切实保护农机消费者和生产企业及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农机安全生产。

  二是此次活动发放法律法规及《农机识假知识》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执法车1台。现场设立咨询台,对前来咨询的农民讲解如何分辨假冒伪劣零配件。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和宣传导向作用。

  三是加强配合,通力合作。与工商部门组织精干力量,对辖区内的农机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此次活动共检查维修、销售企业26家,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机产品、零配件的违法行为,对查处的伪劣农机产品一追到底,查明源头和去向。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