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农安县高素质农民培育 ---玉米单产提升培训班开班了

日期: 2023-09-25  来源:农安县农机校  作者:王国才

按照农业农村部《2023年中央农业经营主体能力提升资金(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为扎实推进我县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加快形成与产业需求相适应、与农村发展相协调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推进乡村人才振兴,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机械化学校于9月21日举办了2023年农安县高素质农民培育 ---玉米单产提升第一期培训班。此期培训为期7天,来自全县21个乡镇的 138名种粮大户、合作社及经营主体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幕式上,农安县财政局的领导高攀、农业农村局的领导单宇、农机校校长项洪强分别作了讲话,主旨强调:作为全国的农业大县,我县玉米产业已经成为支柱产业,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挥着重要作用。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实施关键之年。参训学员都是农安县的玉米产业经营主体优秀带头人,更是创业增收致富的领头雁,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提高创业创富带富能力本领,为加快乡村振兴贡献应有力量。


 

学员代表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学习,提高技能、开拓视野,回去之后应用保护性耕作技术新模式,提高地力,提高玉米单位产量,争创更大的丰收。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