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干队伍 强化优效服务

——梅河口市举办2023年体系补助项目指导员培训班

日期: 2023-09-19  来源:梅河口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  作者:菅立强 周宇超

  按照2023年吉林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要求,为打造一支精干农技推广专业队伍,优质高效开展农技推广服务工作,9月18日,梅河口市2023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指导员培训班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30919111427.jpg

 

  此次培训经梅河新区(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研究决定,由市黑土地保护监测中心与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联合主办,委托吉林省阳光现代农业职业培训学校承办。9月18日至22日为期5天,赴辽宁省丹东市集中培训,基层农技推广体系专家组成员与技术指导员共计100人参训。

 

微信图片_20230919111450.jpg

 

  培训班特邀了省内多位知名专家学者进行课堂教学,将重点讲授保护性耕作技术、粮食作物机械收获减损技术、马铃薯配套栽培技术、吉林省第三次土壤普查表层调查采样技术规范讲解、加强培训提升素质 做好农技推广工作等课程。结合专家授课,培训班还将采取技术研讨、经验交流、现场实训(观摩丹东市典范家庭农场、生态园、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等方式,竭力让全体受训学员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微信图片_20230919111502.jpg

 

  为切实推动项目实施,确保政策有效落实,多年来,国家、吉林省持续发力,在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的组织管理、主推项目、示范基地建设、示范主体培育、农技人员培训等方面收获了诸多硕果。基层农技指导员作为直接为农民提供技术支持的主力军,是连接田间地头与农业农村管理部门的重要媒介,是否能够及时准确把农业科技、农产品供求和生产资料等有关信息发送给农户,是否能够及时准确采集农业技术需求信息,进行梳理、归纳后反馈到上级主管部门,直接关系到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工作的成效。

  打铁需先自身硬,基层农技推广体系专家、技术指导员只有不断完善、更新自己的业务知识储备,笃行不怠,踔厉奋发,才能充分履行肩上担负的职责和使命。通过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技推广服务队伍的能力水平,不断深化项目实施效果。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