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举办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农机手专项培训班

日期: 2022-08-04  来源:蛟河市农机总站    作者:陈义昌

  8月3日,由蛟河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农业机械管理总站承办的全市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农机手专项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的从事农机(无人机)作业或有意愿从事农机(无人机)操作的农民、农业经营(服务)主体及社会化服务组织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804201900.jpg

  

  本次培训为期7天,从8月3日持续到8月9日。为确保效果,培训班特聘请省市以上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专家教授11人进行授课,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804201921.jpg

  

  这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市农业农村局为落实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省财政厅《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按照综合素养课、专业能力课、能力拓展课三大类型模块设计课程内容,优选培训课程。此次培训主要有现代大型农机具操作与维修技术和黑土地保护技术,开展保护性耕作、深松整地、信息化远程电子监测、免耕播种机使用技术、粮食机收减损技术、农机具的保养、调试和检修、安全生产知识,农机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及综合素质等培训。

  培训班的举办将会直接有力提升我市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整体质量,助力我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