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召开机收减损技术培训暨主题月活动启动会

日期: 2021-09-24  来源:集安市农机管理总站  作者:尹丽娟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jpg

       

  为进一步强化农机技术人员和机收人员“降低技术损耗就是增加粮食产量”意识,落实好粮食作物机收减损相关工作,2021年9月24日,集安市农机管理总站在农经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机收减损技术培训暨主题月活动启动会。农机管理总站全体人员、 十一个乡镇、2个街道负责农机工作的主要人员出席了会议。

        集安市农机管理总站站长就开展全市主要粮食作物机收减损主题月活动做动员讲话,并对2021年全市机收减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各乡镇、街道要迅速组织力量,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对2020年度主要粮食作物机收环节损失情况进行调查,要重点对拥有玉米、水稻联合收割机的农机户组建专门的“机收减损”微信群,以便今后工作上的联系沟通。三是指导机具检修,确保机具状态良好。能够正常投入使用。四是大力开展技术培训,通过培训让农机手都能了解粮食作物机收减损技术。五是要深入一线,指导农民合理确定适宜收获期和收获方式。六是市乡两级要加强监督检查,提高机收作业质量。 

        培训中,他讲解了玉米、水稻机收减损相关工作情况调查表、统计表们填报和机收损失率的检测方法,并对全市玉米、水稻机收减损工作情况总结报送要求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发放玉米、水稻机械化收获减损技术指导意见读本225本,粮食作物机收减损倡议书750份。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