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为绿色农业发展“打样”

日期: 2020-08-04  来源:抚松县农机技术推广管理总站  作者:仲济喜

    “人们越来越喜欢吃健康食物,俺这次来百亩示范基地,就想学学这新品种——黑花生、黑玉米、黑土豆还有冰麦怎么种植,回去我也要大规模推广,卖个好价钱。”抚松县沿江乡楞场村种植大户吴杰说。

 
微信图片_20200804111240_副本.jpg
   
  为提高农民素质和农业技能,着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生产经营能力强、主体作用发挥明显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助力抚松绿色农业发展。近日,抚松县农业农村局组织2019级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种植户等35人对该县农作物新品种、新型肥料和新技术进行考察学习。
   在基地学员自西向东参观了冰麦、黑玉米、猕猴桃等七大类,示范品种150多个,认真学习了生产条件恶劣的霜道区和冰雹多发区地块中药材、果树、蔬菜等种植品种的种植技术方式,并与指导专家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与探讨。
  随后,学员参观基地内配套建设的全国农作物病虫草鼠疫情区域综合监测站,学习了如何减少农药使用量科学施药防控病虫害。
  据悉,几年来,该县农业农村局多次聘请经验丰富的乡土专家、合作社负责人等在农业技术知识、经营理念和国家强农惠农政策上传经送宝,累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300 余名。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