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市召开水稻秸秆全量还田技术培训会

日期: 2020-03-26  来源:德惠市农机总站

  3月24日上午,德惠市农机总站在农业机械宣传教育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德惠市水稻秸秆全量还田技术培训会”。

  会议由农机总站张国恩站主持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总站业务科室、各基层单位相关领导业务人员、全市水田乡镇的农机站站长和每个乡镇5个水稻种植大户代表,参加会议的还有德惠市电视台记者,共100多人。

  培训会主要有三方面内容:一是由朝阳农机站从事水稻种植的高级工程师李芳才讲解水稻秸秆全量还田的好处和技术要点。二是由水稻秸秆全量还田相关机具生产厂家介绍各种机型的配套使用情况。三是张国恩站长解读相关惠民政策并且对培训会做了全面总结。电视台记者对此次会议进行了采录并对张国恩站长做了专题采访。

  近几年,我市水稻秸秆出现了大量剩余,基本上是在田间焚烧处理,国家出于对大气环境和黑土地保护等方面考虑,制定了田间禁烧秸杆的政策,废弃秸秆无法处理利用,在这种情况下推广水稻秸秆全量还田技术即节本增效、又养地增产,同时还有利于环境保护,是可持续发展的农业技术措施是未来水稻生产技术的发展方向。

   疫情未结束,春耕正当时。德惠市农机总站将继续加大政府政策推广宣传力度,有效组织各个农机合作社及广大农机户掀起备战春耕的高潮,保障粮食安全。

 
 
2020-3-23-1.jpg
 
 2020-3-23-2.jpg
  
2020-3-23-3.jpg
 
 2020-3-23-4.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