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乡召开2020年保护性耕种(免耕播种)培训会

日期: 2020-03-16  来源:磐石农机网

  2020312日上午9时,宝山乡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春季保护性耕作(免耕播种)培训会,党委书记张吉祥主持本次会议。参加培训会的有在家领导、机关干部、各行政村村书记、各包村干部、个别种植大户和农机大户。会议首先由主管农业的副乡长张军同志介绍省市乡关于秸秆禁烧的相关通知,着重说明宝山乡的特殊地理位置,全域内为禁烧区,并重点指出秸秆的处理办法:一是进行秸秆离田;二是大力推广保护性耕作。随后乡长姚丽萍同志介绍了全乡保护性耕作的具体情况,2019年宝山乡共实施保护性耕作600多公顷,2020年,宝山乡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力度,许多观望中的村民,在看到免耕播种的效果后,纷纷加入其中,经统计,今年全乡共有1500公顷计划实施免耕播种。

 

宝山1.jpg

  

  最后由乡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站长谭佩东同志详细介绍了实施免耕播种技术与传统播种形式的优势,进一步阐释了免耕播种机的工作原理,免耕播种机是由40马力以上拖拉机牵引,能实现播种、施肥、镇压一体化,在省时省力的同时还能起到保水保墒、培肥地力的效果。

  截止目前,宝山乡域内共有免耕播种机30台,每台每天能耕种3-4公顷耕地,40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300多台,在配备免耕播种机后,可实现域内80%耕地的保护性耕作,从而达到增产增收、保护耕地、促进经济发展、在源头上扼制焚烧秸秆行为等一举多得的效果。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