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农机推广站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有感

日期: 2019-10-08  来源:农机推广站  作者:陈竹

  为期15天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在9月19日终于结束了。

  首批培训班我们共招生180名学员,六个班级,农机推广站六名教师每人负责一个班级,在站长的指挥下,在全站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的完成了这个班次的培训。            

  七天的理论培训老师根据伊通县农业农村局工作部署要求、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系列教材为依托,精心准备课件为学员带去了当代农业比较前沿的内容。课时内容涉及职业道德法律法规、玉米机械深松作业、黑土地保护、农民专业合作社、机械化免耕播种,大棚电动卷帘机,农产品物流等和农民休戚相关的农业农机方面的知识。

  这批学员整体素质高,对新职农民培训认识也有一定高度,课堂上我们也灌输了新职农民培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新职农民培训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作为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的重要途径、发展壮大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改变了他们原有的培训就是混吃混喝混交通费的错误思想,让培训人员的思想境界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七天的外出实训更让学员大开眼界,走出去才能认识到自己有多么落后,走出去才能认识到自己确实要发展,走出去才能认识到距离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还有多远的距离。东福米业让农民知道:同样是大米人家的为什么能高出咱们10倍的价格出售却仍然有人买单;生态园让农民朋友认识了什么是无土栽培;大梨树让学员们看到了毛丰美带领乡亲的“干”字精神……一桩桩、一件件、一幕幕震撼着学员沉寂的心灵,激发了学员禁锢的思想。总之此次培训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理想的效果。老师和学员从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让农民朋友在农艺农机方面有所依托,也充分体现了我们服务三农的价值和意义。

  衷心的希望培训机构不负国家重托,踏踏实实的服务三农,资金为民所用,政策为民所享。从而使农民素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提升。

p2.jpgp2.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