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组织开展农机化主推技术现场观摩轮训活动

日期: 2019-09-29  来源: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 陈玉凤

   为推广绿色高质高效农机化技术,蛟河市遴选发布了三项农机化主推技术,引导农民应用先进适用技术模式。为促进技术快速进村到田,蛟河市农机总站依托示范基地对涉农13个乡镇街256个行政村村书记、科技示范主体、农机大户等组织开展农机化主推技术现场观摩轮训活动。

mmexport1569568911684.jpg

  9月26日,天岗镇党委副书记陈卓带领全镇村书记、部分科技示范主体及农机大户等29人参加了首批培训。首先在农业农村局会议室观看了保护性耕作宣传片《沃土吉林、绿色发展》,然后到拉法街保护性耕作示范基地进行观摩。

mmexport1569570505820.jpg

   在基地现场农机总站副站长周佰荷为参会人员讲解了保护性耕作技术的技术要点,介绍了秸秆覆盖还田保护性耕作全量还田、部分还田免耕播种的四种模式,用事实证明保护性耕作是节本增效培肥地力稳定产量的实用技术,发放农《秸秆覆盖还田保护性耕作技术简介》和《保护性耕作技术100问答指导手册》60本。

  最后由农机总站农机化技术指导组成员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和应用中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解答和提示,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