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农业农村局举办2019年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项目培训班

日期: 2019-09-27  来源:前郭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

  9月26日,前郭县农业农村局在宝甸乡举办“2019年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项目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利用黑土地的指示精神,增强全民珍惜黑土地、保护黑土地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黑土地保护的工作氛围,推动全县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深入开展。
  此次培训班,前郭县农业农村局邀请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前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前郭县农机技术推广站的专家为当地农民传授黑土地保护的综合利用技术措施。
  黑土地保护利用要将秸秆还田和耕层构建作为重点实施内容,综合应用有机培肥、深翻深松、土壤养分调控等技术措施,使黑土地在利用中得到有效保护。 并且能够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实现农业节本增效,促进农民增收。
  通过此次培训班,提高了农户对黑土地保护利用的认识,起到了普及和推广的作用。更重要的是能够让广大农民知道如何利用科学种田的技术措施,达到节本增效的同时保护我们黑土地,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片黑土。
 

11_副本.jpg
 

1_副本.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