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举办玉米全程机械化、保护性耕作初夏观摩培训会

日期: 2019-07-05  来源:蛟河市庆岭镇农机站 吴雪峰

  7月4日,骄阳似火,蛟河大地郁郁葱葱!庆岭镇农机站站长携同科技示范主体刘艳山一行参加了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组织的拉法街秸秆覆盖还田保护性耕作示范基地、前进乡玉米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观摩培训会。

  拉法街秸秆覆盖还田保护性耕作示范基地现场,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副站长周佰荷同志就秸秆30%以上还田及秸秆全量还田地所采取的均匀行垄作、宽窄行重型免耕播种技术要点进行了详尽的讲解,让到会的人员对玉米保护性耕作技术得到了全面的学习。看到秸秆全覆盖的实验田长势明显好于30%秸秆覆盖田,让观众们赞叹不矣,为各乡镇街进一步开展保护性耕作增强了信心和决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蛟河市的保护性耕作技术必将会得到迅速的开展。

  前进乡平地沟村玉米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现场,宏腾农机合作社负责人付强,面对长势喜人的玉米田向参会人员滔滔不绝的讲解了全程机械化种植过程、保护性耕作与传统作业的优势、高效植保技术的实用性。他展望了合作社今年的大好前景,为推进我市玉米产业化发展做以代言。

  会议全程由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站长王明林主持。

图片1.jpg

图片2.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