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牛心镇秸秆覆盖还田保护耕作技术培训会(图文)

日期: 2019-03-08  来源:牛心镇农机推广站  作者:王虹

   根据磐石市农机总站秸秆覆盖还田保护耕作会议精神,2019年日,我镇在牛心政府会议室,召开牛心镇秸秆覆盖还田保护耕作技术培训会,主持会议是我镇副镇长张卫,同时聘请市农机推广总站副站长王虹,给农民具体讲解秸秆覆盖还田保护耕作技术。 

  保护地耕作技术的核心内容可以概括为:残茬覆盖、少耕免耕和合理轮作,要求地表残茬覆盖率必须达到70%以上(漏土率不能大于30%)。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田间作业工序,通过合理轮作、留茬覆盖、合理施肥等综合措施,为作物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通过培训,我镇农民掌握保护地耕作技术,了解免耕播种能达到高产、高效、低耗、保护环境及保证农业可持续发展目的。

8}6Z`DC2T}9XMTY_9IL%DO2.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