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交警开展护航春耕农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 2024-04-15  来源:松原交警宣传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农机安全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春耕备耕农忙时节辖区农机生产安全。近日,前郭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宣传中队走进辖区农机市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常识为主题,与农机销售人员、农机驾驶员唠家常、以案说法的形式, 讲解无牌无证、超员超载、酒后驾车、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农村群众在春耕农忙时节,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有序出行。同时,提醒农村群众在春耕下地作业前,要提前对农机车辆进行检修,确保无安全隐患后出行、作业,杜绝“带病”车辆下地作业。
  期间,民警对农机车辆开展了检查,对反光标识老化、不清晰、不完整的车辆粘贴新的反光贴,提高车辆安全系数,保证农村群众行车安全。
 

微信图片_2024041520164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4041520165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40415201702_副本.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