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农机事故演练 护航秋收农业生产

日期: 2023-09-07  来源:辉南县农业农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旨,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领域防范和处置突发事故灾难的综合能力,提升通化市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为创建“平安农机”安全生产环境备战即将到来的秋收农忙季,2023年9月6日上午10时,通化市农业农村局在辉南县举行2023年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本次活动由通化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辉南县农业农村局和辉南县朝阳镇政府承办。省农业农村厅安全处处长张震、农机处一级调研员肖允功、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站长高晓辉受邀出席活动。演练共分为事故发生、伤员救治、应急处理、事故责任认定等系列应急处置。辉南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塔贵成致辞主持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高峰点评总结。

 

 

  通过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提高了整体应急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生产事故造成的损失,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检验《通化市农业机械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可行性;锤炼农机执法、监管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提高队伍紧急出动和应急处置相关技能;完善事故应急准备,提高应急装备和物资,适用性和可靠性,普及应急管理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