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一响 黄金万两

日期: 2021-09-26  来源:公主岭市农机管理总站  作者:郑温华

   农机一响,黄金万两!当前,全市秋收农机作业即将开始,为高效率开展农机作业,夺取粮丰收丰产。市农机管理总站提醒广大农机手和操作人员,秋收农忙期间一定要注意农机安全生产,规章操作,严防农机事故发生。

 

                     

 

                    

 

一、注意作业前的机具安全。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要进行安全技术检查,保障技术状况良好再作业;灭火器具要有效,并放在易于取放的位置。联合收割机的排气管要及时清除积炭并安装火星收集器,排气管过短的要加长。场院带动脱粒机的动力机械排气管要安装防火罩;联合收割机的传动链和传输皮带等防护罩应完整可靠,操纵台的扶梯护栏、扶手、踏板等应安装牢固;机组应有充足的照明设备,以便夜间作业时能及时发现并排除故障。

二、注意转移中的行驶安全。秋收生产作业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要牌证、反光标识齐全。农机手要携带驾驶证和跨区作业证;转移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警指挥,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不要超速行驶、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不违法载人,并要注意保持安全行驶距离;在三夏作业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要及时了解有关信息,注意天气变化等情况。

三、注意作业现场人机安全。勘察好田间作业现场,检查现场是否有影响作业的电线、杂物及与作业无关的人员;选择好作业路线。作业时应选好路线保持直线行驶,需转弯时一定要停止收割,倒车时要察看后方是否有人;把握好操作要领。根据地势特点、干湿情况等选择收割速度;禁止在未停机的情况下清理割台、输送带和行走系统;禁止用铁器等工具伸入粮仓,接粮人员不准把手伸进出粮口;场院作业的拖拉机、柴油机要注意作业秩序,切勿靠近飞轮、皮带轮等旋转传动部件。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