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太王镇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 2020-12-09  来源:集安市政府网  作者:夏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领导关于松原扶余“10·04”重大交通事故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维护全镇道路交通安全稳定形势,根据《集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集安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集政办明电〔2020〕3号文件精神,太王镇政府充分认识到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立即组织召开了太王镇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上下发了《太王镇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集太政发【2020】162号,决定从10月15日至12月末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定整治行动任务,细化工作要求,明确具体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能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该镇迅速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副镇级包村路长任副组长,各村(社区)、各相关部门任成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导、协调、部署全镇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工作,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实施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目前,全镇共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3次,交通安全劝导员培训会1次,成立镇级、村级交通安全领导小组10个,镇级交通安全管理站1个,村级交通安全劝导站9个。
  该镇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坚持“边宣传、边排査、边整治”的原则,强化整治行动的宣传教育。从辖区实际出发,以全镇农村公路沿线居住农民和客车、校车驾驶人为主要宣传目标,利用村广播、LED显示屏、宣传单、微信群、交通安全劝导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农机车辆安全知识,客车、校车安全行车知识。重点是对客车、校车、面包车、农机车辆和“四无”等车辆进行安全劝导工作。在全镇积极营造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截止到目前,全镇共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单1400多份,客车、校车安全行车知识8份,农业机械安全知识读本55本,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摘要)85份,张贴农机普法宣传挂图11张,张贴农机安全宣传图板7张,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70余次,劝导车辆220多台。
  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太王镇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领镇乡镇建设办、安监站、农机站、阳岔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公路沿线进行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开展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交通安全劝导工作、检查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和农机车辆粘贴反光贴情况,对全镇重点客车、校车、“四无”车辆和在田间地头工作的农用车辆进行安全劝导,明确要求“四无”车辆坚决不能上路作业,更不能违法载人,对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全镇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截止到目前,共查处道路交通安全一般隐患8处,主要是道路十字路口和小学地段缺少减速带,道路标志牌损坏,秸秆、玉米、建筑材料违法占道等情况,镇政府立即组织人员对以上8处隐患逐一进行整改,共清理秸秆、玉米、建筑材料4处,维修道路警示标志牌2处,安装道路减速带2处。同时,继续加大反光贴粘贴力度,达到全镇反光贴粘贴率百分之百。目前累计发放反光贴34卷,粘贴大中型拖拉机8台,小四轮拖拉机34台,手扶拖拉机82台。
  下一步,太王镇政府将继续加大全镇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巩固好现有整治成果,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消除公路沿线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效果。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