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加强拖拉机反光标识粘贴工作

日期: 2020-11-30  来源:延边州农机总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农机安全生产的要求和工作部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农户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从10月份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州农机部门在全州范围内加强拖拉机粘贴反光标识工作, 进一步强化反光标识使用。  

  我州现有在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78000余台,由于拖拉机作业环境复杂,年检时粘贴的反光标贴很多都脱落或污损,反光效果大大降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这将有利于在夜间及光线较暗的情况下根据车灯光线的反射判断车辆的大小、形状、行驶方向等,有利于预防和减少因碰撞引发的交通事故,减少伤亡事故。
  为此,我州在开展专项整治期间,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严厉查处纠正拖拉机无反光标识上路行驶行为,着重加强了拖拉机反光标识粘贴工作。同时,我州加大反光标识购置资金投入,逐台筛查拖拉机使用反光标识粘贴情况,做到无死角、全覆盖,消除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夜间道路行驶、作业的安全隐患。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各县(市)累计投入近20万元购置反光贴,并下发农机户,累计为2.5万余台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粘贴反光标识。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