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开展州暨延吉、龙井市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 2020-07-15  来源:延边州农机总站

   为提高农机安全监理机构处理突发农机事故的应急能力,进一步提高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水平,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我州农机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7月14日,州农机总站联合延吉、龙井市农机监理部门在延吉市朝阳川镇开展了农机事故处理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农机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指挥中心,负责统一安排、协调、指导和组织演练工作,中心下设演练协调组、事故勘察组、事故调解组、影像采集组、善后处理组等五个小组落实相关工作。演练以两辆拖拉机行驶时因操作不当,发生碰撞的一般农机事故为背景,按照《农机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的规定和要求开展应急处理和救援。演练中,指挥中心接到报案后启动应急预案,监理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隔离、勘察、测量照相、询问笔录等应急处理工作,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和提高了农机部门对突发农机事故的处置能力,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及农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促进了安全监管工作的落实。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