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农机管理总站在农机安全生产中亮剑

日期: 2020-04-01  来源:  作者:徐德平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已成为全球的敌人,全国在抗击新冠肺炎取得阶段性胜利后,春耕生产即将进行。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集安市农机管理总站在春耕农机安全生产中亮剑。
  一是划分区域,分片分段管理。将农机管理总站工作人员分配到各乡镇指导服务,实现同谋划同管理。
  二是借助网络服务平台,随时指导服务。通过农业机械化信息网站、微信、农技推广平台,实现数据、信息、技术、政策、安全常识和法律知识共享,共同解决疑难问题。
  三是开展路检路查,提升有机户对农机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农机管理总站组织农机监理人员深入农机维修网点、乡路和田间地头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督促农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不违法经营。
  四是争取资金,采购反光贴,为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粘上护身符,有效预防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五是按时高度,及时研判农机安全生产情况。疫情期间,各乡镇农机工作人员与属地农机户、农机管理总站工作人员与各乡镇农机工作人员间分别建立了微信群,做到了互联互通,并将获取的信息整理汇总。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